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与卫生有关节日 > 世界洗手日
编号:10507777
举手投足间塑造完美身材(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3日 网易.健康
举手投足间塑造完美身材(图)/暗度陈仓美腿术/自我为敌美臂术/“天鹅湖畔”翘臀术/洗手间里也疯狂/下一篇/

     暗度陈仓美腿术

    端坐椅子之上(不可坐满),挺胸收腹,桌面以上,外人看来似乎你在奋笔疾书、认真办公,可谁知桌子下面的秘密?

    桌下的双腿抬起平举悬在空中,静止片刻,然后两腿交替上下摆动,动作要轻要慢。刚开始做时,会感到有些吃力,大腿根有酸胀感。但这样做不仅可使腿部曲线优美,而且臀部和腹部也颇受益呢。

    自我为敌美臂术

    午休时间,办公室中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哈哈,这正是美臂的好时机。

    端坐,双目微闭,双臂交叉,置于胸前,架式如武打片中常见的防御姿势。将两臂假想为两个互搏的敌人,外侧的手臂用力向内压,内侧的手臂用力向外推,意志要集中在内侧的手臂上。用不多久就会感到血向手上涌,内侧的手臂发酸,首先败下阵来;然后双臂交换位置,再来双手互搏。反复数次。这主要锻炼的是平日极少用到的双臂腋下内侧的肌肉。

    “天鹅湖畔”翘臀术

    办公室里每日少不了复印、传真,有心人可利用这段时间做一下芭蕾站位。站在机器旁边,双腿打开与肩平齐,舒展颈背部,收腹提臀(白领伊人上班时多穿高跟鞋,所以也没必要特意抬脚后跟啦),使臀部肌肉有紧缩感。想像着自己如湖畔昂首挺胸的美天鹅,看着文件从机器中吐出,数着一、二、三,配合呼吸,紧缩一下,放松一下,反复数次。此术可提臀收腹美腿。

    只要坚持做,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臀部肌肉有明显收缩,高点上移,呈现出玲珑的曲线。

    洗手间里也疯狂

    再忙的人也要去厕所吧。在与马桶先生亲密约会时也别忘了健身哟。坐在马桶之上,双手叉腰,拇指朝后,其他四指在前,轻揉腹部,最好能揉得肠鸣阵阵,屁将军出城。别笑,这样做,不仅可消除腹部赘肉,而且对腹部器官大有好处呢。

    然后,可以将双臂后伸、平举、手心向下,尽量伸直、抬高,手腕向回弯曲使手指朝向自己的身体,静止片刻,将手臂放下;多做几次,不仅可使手臂纤美,最主要的是可减轻肩颈部的疲劳感。不信你可以试试看噢。

    洗完手站在镜子前,再做十次耸肩、八次晃脑、六次扮鬼脸,来一次全方位的放松--当然是趁没人的时候。

    来源:E-风尚网

    下一篇:港星欧阳妙芝3周瘦身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