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9247
今冬最强冷空气将至 降10-14℃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3日 网易.健康
     目前有一股冷空气正在西西伯利亚中部酝酿加强,23~26日,这股冷空气将先后影响我国西北地区大部和东部的大部地区。这些地区将会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这将是今年入冬以来影响我国最强的冷空气过程。

    预计23~26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以及我国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有6级左右偏北大风,江河湖面的风力有7~8级,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偏北大风;冷空气前锋过后,西北地区东部和我国东部大部地区以及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云南东部的气温将下降6~10℃,长江中下游以北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10~14℃。黄淮南部、江淮以及湖北北部将出现初霜冻。请注意防范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如下:

    22日08时至23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西南部、青海南部的部分地区以及甘肃中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东部、重庆西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四川东部、重庆、汉水流域、江南北部、江淮地区等地明天早晨有雾。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有4—6级风;渤海、黄海中北部有6—7级偏西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北部湾有6—7级偏北风;受台风梅花影响,南海中南部海域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12级大风。

    23日08时至24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中部、青海西南部、甘肃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南部、湖北西部、四川中东部、重庆等地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中北部、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北部湾有6—7级偏北风,南海中南部海面风力达8—11级。

    24日08时至25日08时,东北地区北部、新疆西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甘肃南部有小到中雪;四川中东部、重庆、汉水流域、黄淮中西部、江淮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以及浙江中东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南、华南有4—6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偏北风,南海中南部偏西海域风力达8—10级。

    来源:问天网

    下一篇:“高危人群”快快接种流感疫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