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1798
令我敬佩的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1.23
     在我的一生中,接触过形形色色的人,然而有一个人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他就是我院的老院长牟善初。

    记得一天上午,赵总护士长找到我,告诉我牟善初院长病了,临时抽调我去做特护,这让我感到非常荣幸。

    第一次听说牟院长是在九年前,那时我刚毕业分到解放军第301医院工作,在参观院史展览时,便得知牟院长于301医院来说,是一位“元老”级人物。后来,我又从很多报纸和老照片中得知牟院长有着辉煌的从医生涯!虽然,我只为牟院长上了两个夜班的特护,但短短十几个小时的接触,我便有一种真切的感受———牟院长的确是一位值得敬重的老前辈!

    牟院长那次住院,被怀疑是菌痢或缺血性肠炎。他腹泻很厉害,腹胀如鼓,我便帮他轻轻按揉;夜里出汗多,我便找一套干净的衣服帮他换上;每次解完大便,我就帮他清洗干净。作为特护护士,这些工作都是分内的事,何况,对于牟院长这样的老前辈,我是怀着一种极其尊敬的心情去做这些工作的。然而,每每看到我忙这儿忙那儿,牟院长都会流露出歉疚与不安,不停地说给我们添麻烦了……

    牟院长非常平易近人,很爱跟我们聊天。他问我的老家在哪儿,我告诉他之后,又开玩笑说据传是从“山西老槐树”搬来的。他听了,便饶有兴致地说起山西老槐树的起源等等。牟院长还给我们讲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这些全都是他老人家的亲身经历!牟院长已是80多岁高龄的老人了,讲起话来思维还那样清晰,令我无限敬佩!

    两个特护班上完后,牟院长的病情已见好转。真心祝愿他,一生平安!★◇北京张曼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