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7802
专家预测辽宁将现流感高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5日 网易.健康
     专家预测,12月下旬至元旦期间我省将迎来流感爆发的第一个高峰。

    昨日,来自省疾控中心分布在5市10个流感监测点的最新统计显示,与10月份相比,本月我省上呼吸道感染发病有小幅上升趋势,但尚不能确认其中是否有流感病毒,分离毒株的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专家预测,12月下旬至元旦期间我省将迎来流感爆发的第一个高峰。

    针对此种情况,省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主任韩悦提醒市民,从现在起到12月上旬仍旧可以接种疫苗预防流感。由于流感疫苗产生抗体的时间是半个月,所以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仍旧是接种流感疫苗的不错时机。

    专家也告诫市民,虽然现阶段我省上呼吸道感染发病水平比较稳定,但是不能因此放松警惕,市民仍应注意增强自身抗病能力,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同时,根据天气变化注意增减衣服,防寒防暖,并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尽量少到公共场所。(辽沈晚报 陈志馨)

    下一篇:全球艾滋病毒携带者近4000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