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7134
浙江问题米粉流向全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5日 《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质检总局不久前公布的近期婴幼儿米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表明,杭州未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未来AD钙米粉(第2阶段)”为不合格产品。在这之后,国家质检总局对国内

    24种产品进行了抽检,再次在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中,“未来”米粉赫然在目。

    据杭州“未来”米粉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米粉的质量问题,主要是AD钙米粉(第二阶段400克/袋)大肠茵群严重超标一倍之多。谁都知道,大肠茵群超标,容易导致孩子腹泻。这一点,连“未来”公司的一位高层管理人员也十分明白。

    明知大肠茵群严重超标,有害于孩子身体健康,为什么杭州未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还将有问题的米粉销往市场?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把问题归结到停电上。她说,这次抽查出来的问题“未来”米粉,问题出在今年的停电时间频繁上,是由于供电不正常所致。她说,那批有质量问题的“未来”米粉是今年6、7月份生产的,据公司生产产量报表统计,这样有问题的“未来”米粉总共也就175箱。她认为导致大肠茵群超标是由于这批产品在生产线上耽搁的时间较长,加上天气温度较高,导致了米粉变质,致使细菌超标。她同时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通知各经销商封存回收有问题的“未来”米粉,但具体尚未统计已经追回了多少。

    记者深知,浙江今年缺电时给企业带来的损失,但今年富阳市缺电并非是这位企业负责人所说的只是6、7两个月,而是入夏以来一直到9月份都是供电紧张,特别是“未来”米粉所在的富阳市更是如此。如果因缺电造成未来米粉的质量问题,显然也就不仅6、7月份生产的米粉有问题了。

    就在记者在该厂采访时,我们又见着两辆10吨货车正在装货,车上装的正是该厂6、7月份生产的米粉,当记者问司机货运往何处时,司机告诉记者,一车是运往成都的,另一车是运往湖南的。

    在采访的同时,记者连线了成都、银川等地记者,从成都方面传来消息说,名列黑名单的杭州“未来”AD钙米粉在成都市不但没有撤架,而且非常畅销。在天仙桥街、水碾河等一些超市内同样有大量的“未来AD钙米粉(第2阶段400g/袋)”出售。一些小型超市、城乡结合部的批发门市部及农村的零售店里,“未来AD钙米粉(第2阶段)”的身影几乎处处可见。据该公司的网站上对外发布的消息称,该公司主营“未来”牌婴幼儿营养米粉及葡萄糖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年产量达1万吨。如此高的产量,有问题的米粉难道只是质检抽查的“未来”AD钙米粉(第2阶段400g/袋)有问题吗?其实,这次国家质检总局只是对杭州未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未来AD钙米粉(第2阶段)”的一种米粉进行检测,并未对该公司其它米粉进行质检。

    有关“未来”问题米粉,本报记者将继续加以关注。(25A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