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7690
安徽省蚌埠市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7日 中国药学会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药品监管局在该市举行了“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蚌埠市药品监管局设置了清理家庭小药箱、药品法律法规咨询、现场受理投诉举报、免费义诊等共七个便民服务台,悬挂宣传画板25块。整个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近500多份,回答咨询近百人次,提供义诊服务二十余人次,清理过期失效药品十余批次,受理投诉1起。

    为保证活动长期深入开展,蚌埠市依托社区计生网络贴近居民、信息量大的优势,在市计划生育委员会支持下,构建了“安全用药进社区”工作联络员网络,担负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反馈群众意见建议、收集药品举报投诉信息等职责。该局还制定了《社区药品安全联络员管理办法(暂行)》,规定了联络员的权利和职责,对联络员的聘请和解聘也作了安排。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