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与卫生有关节日 > 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
编号:10507834
我国艾滋病疫苗获得批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7日 网易.健康
     由长春一家生物药业公司研制

    由长春一家生物药业公司研制的抗艾滋病疫苗日前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入Ⅰ期临床研究。这是我国自行研制的艾滋病疫苗首次进行人体研究,此前,世界上已有19个国家约30种艾滋病疫苗开展了小规模的人体实验,但目前大多数仍处于Ⅰ期临床研究阶段。

    艾滋病疫苗Ⅰ期临床研究,旨在进一步评价疫苗的安全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根据Ⅰ期临床研究的结果,考虑是否批准开展Ⅱ期和Ⅲ期临床研究。

    由于该疫苗是专门针对人口绝对数量庞大的亚洲人群感染艾滋病的特点而开发的,科研课题的承担企业相信其市场前景惊人,计划今年投入1亿元资金进行Ⅰ期临床试验。

    中国科学院院士曾毅表示,目前几支疫苗课题都在积极申请人体实验,但Ⅰ期临床并不意味成功。艾滋病疫苗与其他疫苗完全不同,它产生综合抗体非常困难,完成Ⅰ期、Ⅱ期、Ⅲ期试验至少需要5年时间。

    下一篇:研究发现体重影响男子精子质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