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7836
女性为何爱问"你爱不爱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7日 网易.健康
     问:最近在网络上看到一则调查结果显示:恋爱中的女人最爱问的问题之一是“你爱不爱我?”同时这也是男人最难回答的问题之一。我作为一名女性,对此深有同感,回想起来,那时男友(现在已是丈夫)总是躲躲闪闪地不做正面回答。请问这是为什么?

    答:存在这种很有意思的现象,我认为是两性心理特点不同使然。

    男性由于受社会文化的影响,比如肩负的压力和责任比较大,所以一般较理性,想问题较现实。对于“爱不爱”的问题,理性的人回答起来相对比较难,因为“爱”是个抽象的概念,各有各的理解,认真的男性会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想想自己该怎么回答(像“你是不是愿意给我买衣服”之类的具体问题,男性一定会觉得容易回答得多)。

    其次,有许多男性认为爱包含着责任,所以当他并不清楚自己真正能为对方承担起多大的责任时,他会觉得这个问题不好回答,而希望能回避。否则,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万一做不到被对方纠缠起来就麻烦了(有些花花公子反而常常把“爱”挂在嘴边,因为他们根本就不在乎做不做得到)。

    第三,理性的男性会觉得反复回答“我爱你”是件很无聊的事,说一遍你听到了就够了,何必反反复复说?

    女性则比较感性。她们问这个问题只是因为她们希望听到男友毫不犹豫地做出肯定回答。其实,有不少女性并不会仔细分辨男性回答时的真伪,她们要的就是这种“被爱”的感觉。因为她们想获得好的感觉,所以,不厌其烦地反复追问对她们来说就是很有必要的事了。当然,当男性在回答时犹犹豫豫或不肯回答,她们定会感到很受打击,认为对方不爱自己。

    所以,如果男方真的很爱女友,愿意为对方负起责任,请不要吝啬说“我爱你”,而且最好是痛痛快快地快速回应,她一定会很满意的。

    不过,话又要说回来,女性又为何非要逼着男友不假思索地说一句“我爱你”呢?看他的行动岂不是更可靠吗?

    来源:北京科技报

    下一篇:从压力中营救自己十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