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与卫生有关节日 > 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
编号:10507900
我国居民防艾滋病意识及能力严重不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3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朱玉 周婷玉)卫生部26日公布委托零点研究集团完成的《2004年中国居民艾滋病常识及态度和行为状况研究报告》。报告透露出,我国城乡居民对艾滋病防范意识和能力严重不足。

    调查结果表明:对于“使用针头、注射器、牙科器械这样的器具时,必须是一次性的或经过严格消毒的”和“输血时应该使用经过艾滋病病毒检测的血液”,城乡居民有较好认识,分别有79.4%和73.5%的受访者能正确认识这两点对于预防艾滋病来是说必要的。

    而对于“正确使用安全套可以降低感染艾滋病的可能性”这一点,城乡居民的认识水平相对较低,仅有53.6%受访者能正确认识到这一点,对于“及时治愈其它性病有助于预防艾滋病”的认识水平则更低,仅有37.3%受访者认识到这一点。(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