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信息
编号:10514147
如何不得“电脑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30日 三九健康网
     很多人不能想象如果没有电脑他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有些人更是整日坐在电脑前,这就会有一个问题:“在电脑前一坐10个小时,不停地打字,在这种情况下怎样才能使健康不受损害?”你会健康的用电脑吗?

    小心正离子

    问题主要出在显示器上。不过,不是像你想象的,如同原子弹爆炸时发出的核辐射,通电的显示器没有任何核辐射。但是,显示器在工作时会有相当多的电磁辐射,它会使空气发生电离作用:在我们周围都是正电荷(正离子),不要把它们与暴风雨过后在海边或者高山上形成的负电荷搞混。

    负电荷多有益,正电荷就多有害———它们通过呼吸进入肺,然后随血液循环被运送到人体的各个组织,从而改变细胞的电荷。结果使我们失眠、紧张、易怒,心悸加强,免疫力下降。

    电磁辐射带给我们的伤害其实远不止这些:高电磁辐射影响健康 专家称四类人要当心 少女患帕金森 疑与环境污染电磁辐射有关 家电电磁辐射是造成儿童哮喘的重要原因

    除了电磁辐射,处于开机状态的显示器周围还会有一个静电场,它差不多会把整个房间的灰尘吸入自己的场中。坐在电脑前,你呼吸着这种使黏膜发干,容易导致过敏的含有灰尘颗粒的空气。因此,你可能会不时地鼻塞,咽喉发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