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与卫生有关节日 > 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
编号:10507902
万余名艾滋病人接受免费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日
     本报北京11月30日讯 记者王淑军报道:卫生部副部长、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陇德今天说,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方位推进,成绩显著,特别是在国家领导人的政治承诺、国家防治政策、对艾滋病关键问题的认识以及提供免费治疗、关怀和救助等方面尤为突出。其中,自启动对农村和城市贫困病人的免费抗病毒治疗工作以来,已有1万多名病人从中受益,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进一步发展。

    一年来,国家艾滋病哨点监测数量进一步增加,国家级哨点的数量由去年的194个增加到今年底的247个,并在19个省建立了42个行为监测点,各省建立监测哨点400余个;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开展了大量的宣传教育活动,高危人群中推广使用安全套工作取得进一步进展;预防注射吸毒人群艾滋病传播在政策和策略上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在全国启动对农村和城市贫困病人免费抗病毒治疗的同时,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和孤儿的问题得到充分重视,并出台了相应政策。到2004年10月,11种抗病毒药物被列入国家医保药物名单。

    王陇德说,中央财政在2003年投入3.9亿元人民币的基础上,2004年的投入进一步加大,计划达到8.1亿元。国际社会的援助由2003年的2.56亿元上升到2004年的4.21亿元。

    《人民日报》 (2004年12月01日 第十一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