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9285
钟南山称非典可能存在隐性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日 网易.健康
     本报讯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教授日前在杭州说,非典型肺炎可能存在“亚临床”隐性感染的可能性,应引起有关科研与医疗机构的密切关注。

    他说,最近国外科研机构对健康的新鲜血供应者、SARS病人、非肺炎的住院儿童、非肺炎的住院成人以及健康人群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存在非肺炎的SARS冠状病毒感染者人群。这一人群就像肝炎病毒携带者一样,仅带有SARS病毒,但不会表现出任何发病症状。这项研究表明,SARS存在亚临床隐性感染的可能性。钟南山是在出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哮喘诊疗中心成立仪式时发表这一论断的。

    下一篇:问健康可拨卫生防病热线(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