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09288
北京女公务员:宫颈炎发病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日 网易.健康
     中新网11月30日电北京晚报报道,北京佰众体检中心对一年内来体检的10399名公务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汇总,今天公布第二项统计结果,10399名公务员中,女性为5457人,妇科疾病统计结果高发病依次为宫颈炎23%,乳腺增生20.6%,主要年龄段集中在30至50岁。

    受检的5457名女公务员中,吸烟率为0.6%,远远低于北京卫生局最新公布的女性吸烟率为5.7%的平均水平,这说明,女性公务员的生活习惯比较健康。

    体检中心对公务员个人情况统计显示,能够定时定量运动的公务员男性占36.4%,女性占31.4%,但30至40岁的公务员定时定量运动人数很少,仅占17.4%,同时“基本不运动”的统计结果显示,7.3%基本不运动的公务员中年龄为30至40岁占32.6%,女性几乎为男性的2倍,与北京市卫生局公布的北京市居民体育运动锻炼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现象相吻合。

    公务员比较喜爱的运动依次为球类、跑步、游泳、爬山,占90%以上,其中球类、跑步、游泳的30岁以下占多数,喜爱爬山的人群比例很平均,是每个年龄层次的人群都喜爱的运动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