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 正文
编号:10531913
长寿国里寿星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日 《现代护理报》2004.12.01
     据日本总务省9月发表的目前老龄人口推测数据,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比去年增加了55万人,将近占总人口的五分之一。老龄人的人口总数与占总人口的比例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据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推测,到2014年,每4个日本人中将有一名65岁以上的老龄人。调查同时显示,在过去一年中,日本75岁以上老人的数量比上一年增加了53万,100岁以上的寿星已经超过2.3万人。

    那么,日本人为什么长寿?我们听听92岁的日本在职医生日野原重明的长寿心得。

    日本男性和女性的平均寿命,在数值上都是全世界第一,但这并不是说日本长寿的人多,因为这里面有一个重要因素的影响,那就是“生育少”。生育少,孩子就少,而孩子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