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咽喉疾病 > 咽疾病 > 慢性咽炎
编号:10531935
慢性咽炎秋季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01
     进入秋季,风高物燥,受气候影响,慢性咽炎患者常常症状加重。慢性咽炎可以是由于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所致,也有较多人因长期烟酒刺激引起。再有,上呼吸道的慢性炎症、贫血、消化不良、肝病、肾脏病等,以及一些职业因素(如教师或歌唱者及在不洁环境中工作的人),也常与本病有关。

    慢性咽炎的预防与调养

    1.保持居室内空气湿润清洁,不在室内吸烟,不把有刺激气味的物品放在室内。生炉取暖的家庭,在炉子上放置一盆水,以改善干燥环境。

    2.少食煎炒和有刺激性的食物。

    3.戒除吸烟,不少病人无决心戒烟,以致服药治疗效果极差,故慢性咽炎患者必须戒烟。

    4.避免讲话过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