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08708
嫁过俩丈夫 娶过俩媳妇:两性人20年之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日 生活报
     性别之痛,铸就人生悲剧

    “你说他是男人吧,可他生过孩子;你说他是女人吧,他能往家领大姑娘。”说起吴四的性别,吴四的嫂子也无从判断。据说,吴四的嫂子就吴四是否真有男性功能的问题曾问过秀娟,秀娟非常肯定地回答有,并说,“如果他没有男性功能,我们怎么会在一起生活这么长时间。”吴四的嫂子说,他在家干的都是力气活,像摇四轮车、扛米袋子等,吴四干起来一点也不吃力。

    一个人真的能同时具备男女两种性器官吗?这些特殊的人群怎样才能改变生理缺陷,走上正常人的生活道路?哈医科大学医学遗传教研室教授刘权章认为,在医学上存在着因染色体变异而形成的两性畸形患者,这些患者可能同时具备两套性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雄性激素的增加男性倾向会逐渐增加。一般的两性畸形患者,男性出生时会伴随尿道下裂,女性会出现阴蒂肥大的特征。在受到刺激的时候,阴蒂也会勃起,有时被患者自认为是阴茎。对于两性畸形患者的治疗,现代经常采用手术的方式,根据患者的社会性别角色和生理特征决定患者的性别,一般女变男的难度较大。

    为了找到吴四,记者先后找到了他的哥嫂,并通过电话与他的其他亲属取得了联系。11月22日,记者得到确切的消息,吴四住在林甸县四合乡合胜村的一个姐姐家。记者拨通吴四姐姐家的电话,对方称,吴四与亲属一起到位于富裕县境内的一个亲属家帮工,估计半夜能回来。第二天一早,记者再次拨通电话,对方称,吴四乘早车到大庆打工,现在很难与他取得联系。吴四的嫂子说,吴四正在拼命打工挣钱,他希望有一天通过现代的医学手段确定自己的性别。 (记者 王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