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508449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日
服食维生素补充剂未必有益,研究结果令研究者也感意外,不会改善受损组织,借天然食物摄取
     黄涓

    研究结果令研究者也感意外

    维生素补充剂,尤其是抗氧化类维生素,因为据说能避免自由基造成的危害,对防治一些疾病及延缓衰老很有帮助,近年来成为不少人的保健恩物。最近的研究报告却指出,每日高定量服用维生素补充剂,对于治疗疾病毫无作用,反而会使患者的病情恶化,可能会增加食道、肝、胃、胰腺、结直肠等部位癌症的风险。

    研究人员宣称,这次研究的结果,主要来自通过病人每日高定量服用维生素补充剂,但是含维生素的自然食品,如水果和蔬菜所含的抗氧化剂会与其他物质进行“相互作用”,从而为人体的整个组织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