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御寒
编号:10508424
冬天洗脸仍应用温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4日 科学时报
     □华 讯

    有人因为冬天天冷的缘故,喜欢用热水洗脸。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过热的水会破坏皮肤的保护膜。冬天洗脸,最好的办法是用微温的水洗,以免洗后皮肤变得干燥。洗完脸后在脸上拍些化妆水,再上点润肤露。

    有些人认为:头一天晚上睡觉之前已经对脸进行了清洁,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直接用清水洗脸了。事实上,皮肤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既有汗液、油脂的分泌,也有老化角质的脱落。因此,如果污垢没有清除掉,之后又化妆,就很容易堵塞毛孔。

    目前市场中香皂品种日益繁多,而新型香皂大多数都含有不同种类的滋润成分,这些香皂性质温和,可以用于清洁脸部。在清洁皮肤的同时,不会像以前那样,令皮肤干燥。

    (华 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