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08736
武汉:200种"1元药"搅动市场药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6日 楚天都市报
     近日开张的金药堂三阳路店,在武汉首次推出“1元药”概念,将200多种常用药品均降至1元出售,掀起今年以来的第3波药品降价潮。

    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中联牛黄解毒片(40粒)、苏春珍珠明目滴眼液(8ml)、三金西瓜霜润喉片(24粒)、邦迪创可贴(10片)等市场售价2-3元的药品均只卖1元,但每人限购2盒。

    “金药堂”总经理邵金军介绍,公司对旗下7家连锁店经营的8000多种药品价格进行了部分调整,并把其中200余种市民常备常用药的零售价降至1元。价格能卖这么低,主要靠削减中间环节成本,并以现金方式直接从厂家拿货。

    “老百姓”和“健康人家”药店分别在今年9月和11月,在江城掀起药品降价潮,并称药价已降到底。对“金药堂”的挑战之举,这两家药房均表示持观望态度,暂不会跟进。

    接受采访的多数市民对“1元药”持肯定态度,希望“一元药”能带给市民实惠,而不要弄成了“概念炒作”。(记者 张乐克)

    相关新闻

    低价大药房"搅局"南京药品市场

    北京近100家药店卖“一元药” 平价药有待扩军

    没开业 先挨砸 平价药房屡遭袭击背后的秘密(图)

    业内披露特价药来源内幕 揭开平价药品之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