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司机
编号:10531974
让我们开车去“FB”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6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06
     刚刚成为有车一族,尹小姐在网络上狂搜与汽车,特别是与车友会活动相关的网站,很快就发现了一个热门的词“FB”,琢磨了半天也没想通这个暗号是什么含义,于是怯生生地在论坛上发了个帖子:“请问各位,FB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很快,她就得到了大家的热心回答:

    FB,是中文“腐败”的汉语拼音第一个字母的组合。这里的“腐败”当然与经济犯罪无关,而是指网友自发组织、AA制付费的集体消费活动,含义非常广泛,包括吃饭、泡吧、到KTV唱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赛事、长途短途自驾游等等活动。“腐败”这个词,包含了大家对这种集体消费方式的认可,有一点夸张,有一点调侃,更多的是一种认同。

    尹小姐只是个普通白领,但是非常喜欢车。在决定是否买车的那段日子里,她的朋友也分成了对立的两派。其中一派是“经济派”,历数在上海牌照费用高、堵车严重、停车难等等缺点,算一笔帐下来,花不小的一笔钱来买车然后每月再加上一笔开销来养车,还不如坐出租车,省心又经济。而另一派是“享受派”,坚持说开车和打车的不同,不能只看经济账,那是生活方式的一种改变。想象一下在大雨或是周末或者节日里,别人望眼欲穿等不到一辆出租车,而你在自己的爱车中听着音乐潇洒而过的时候,那是什么样的心情?假日里,别人在盘算着要如何合理调配交通工具才能比较便捷又相对经济地到达某一目的地时,你已经在路上了,享受速度,享受阳光,那是怎样的不同?尹小姐最终抵挡不住“享受派”描述的有车生活的诱惑,迈入了“四轮时代”。

    的确,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活动范围由500米扩展到50公里甚至更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