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08774
大头娃娃今做角膜移植手术(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8日 北京青年报

大头娃娃今做角膜移植手术(图)
//

     宏宏的左眼已彻底失明(记者 汪震龙摄影)

    “大头娃娃”宏宏一家又来北京了。经医院复查,他的左眼病情恶化,今天下午,院方将为10个月大的宏宏进行左眼眼角膜移植手术。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宏宏一家。看上去,小宏宏的精神已经比五六月份时好多了,但依然没有视力,左眼眼球上覆盖了一层白色膜状物。记者用手从他的眼前轻轻滑过,小宏宏没有作出任何反应。

    宏宏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们按照医生的嘱咐,上周带宏宏来北京接受检查。医生经检查发现,宏宏的右眼还有光感,等身体恢复健康后会有微弱视力,但左眼病情却发生恶化,已经发展为轻度青光眼,现在必须接受左眼眼角膜手术,否则会引起眼球感染,从而导致眼球缩小,最后整个眼球下陷,不仅眼睛彻底失明,还会造成脸部变形。

    按照医生的嘱咐,星期一宏宏就住进了同仁医院经济开发区院区。由于青光眼致使宏宏左眼眼球内压过大,连日来一直在用药物进行降压,等内压降低后才能进行手术。目前医院已经安排今天下午1点30分为宏宏做眼角膜移植手术,到时,坏死的角膜将被摘下,换上新角膜。宏宏的妈妈告诉记者,手术后只能保证眼球不会萎缩塌陷,但左眼已经彻底失明。

    记者离开时,淳朴的宏宏妈对记者说:“上次来北京时,很多热心人给了我们好多帮助,我们不知道怎么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请您一定代我们向这些好心人表示感谢。”

    新闻链接

    “大头娃娃”宏宏一家是湖北省老河口市农民,今年农历大年初三宏宏出生后,因不慎服用劣质奶粉,3个月大时因极度营养不良导致全身脏器衰竭。

    今年5月17日至6月25日,本报曾以《湖北“大头娃娃”来京求医》、《两路记者暗访坑人医托大头娃娃拿回被骗药费》、《专家会诊大头娃娃眼病好转》等为题,7次报道了此事。

    他们一家的遭遇得到众多“北京妈妈”的关注,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北京妈妈”的热心关爱下,绝望的宏宏一家恢复了为宏宏继续治病的信心。

    当时,同仁医院的专家表示,宏宏可在3岁时再进行角膜移植手术。数日前,“大头娃娃”宏宏的父母带他再次来京复查,医生检查发现宏宏的左眼病情恶化。(郭峰

    钱昊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