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08783
巨能钙损失千万后重新上架 消费者仍不买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综合

巨能钙损失千万后重新上架消费者仍不买账
//

     巨能钙产品

    昨天,北京巨能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巨能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巨能钙在全国范围内重新上架。

    巨能公司总经理李成凤在发布会上为事件发生后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不便表示了歉意。他说,自11月17日媒体曝出巨能钙含有双氧水的消息以来,巨能钙在全国的下架率达到了81.2%,公司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千万元以上。

    李成凤说,在卫生部关于巨能钙无毒的通告发出当日,巨能公司开始进行重返市场工作,目前巨能钙在京上架率达到95%。他在会上还出示了一张昨天早晨在医保全新大药房王府井店拍摄到的巨能钙上架的照片,照片上显示巨能公司特意在醒目位置竖立了“卫生部结论:巨能钙安全”字样的广告牌。

    发布会后,记者在医保全新王府井店看到,巨能公司的广告牌已被店方撤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巨能钙重新上架后“一盒也没有卖出去”,受此事影响,其它补钙类保健品也卖得不好。白塔寺药店负责人也表示,尽管巨能钙已重新上架,但几天来仍鲜有顾客问津。(记者 卢亭)

    巨能钙自称损失数以千万计

    虽然已经有药店在获悉卫生部“巨能钙安全”的报告后恢复了巨能钙的销售,但巨能总裁李成凤昨天仍然亲自到医保全新王府井店,将巨能钙摆上柜台。

    据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巨能钙已经在全国数万家药店恢复销售。李成凤表示,此次风波给巨能带来的损失“以千万计”。

    巨能公司总经理李成凤坦言,自巨能钙事件发生至今,给巨能钙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以千万计,一些消费者要求退货,部分市场处于停滞状态,全国的下架率达到了82.4%。

    当被问及是否要以法律手段对《河南商报》采取行动时,李成凤说,目前主要考虑如何恢复市场,还没有精力顾及此事。(北京青年报 戴菁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