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08785
俄罗斯:可同时预防甲肝乙肝的疫苗问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国际在线

俄罗斯:可同时预防甲肝乙肝的疫苗问世
//

     相关推荐:乙肝疫苗可以终身免疫

    乙肝可控、丙肝可治

    俄罗斯西伯利亚国家病毒和生物学科研中心专家日前宣布,已成功研制出一种可以同时预防甲肝和两种传染性肝炎的疫苗。

    据“俄罗斯新闻网”12月7日报道,俄西伯利亚国家病毒和生物学科研中心早在1998年就开始了研制该疫苗的工作,经过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日前研制成功。该疫苗的成功问世,将不仅可以同时预防人群感染甲乙两种肝炎,而且可以双倍降低人群注射疫苗的次数。

    该科研中心的资料显示,在所有肝炎类型中,甲肝和乙肝两种肝炎在成年人和儿童中感染比例最高,而且现在同时感染两种肝炎的患者人数呈上升趋势。因此接种该疫苗是降低两种肝炎发病率的有效方法。据悉,该疫苗将于2006年进行实验性批量生产。(白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