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9051
快结婚时发现他另有女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小心成熟背后的实质

    陈慧 26岁 发型设计师(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之所以和高同分手,是因为实在受不了他那我行我素的任性劲和他那吊儿郎当的样子,我喜欢那种被呵护的感觉,可是他一点都不能照顾我的情绪。

    现在,我之所以选择李中,完全是因他那成熟的特质和对女性的细心与体贴。虽然他是有过一次失败婚姻的男人。

    记得第一次约会,我本来执意要自己打车回去。他说:“女孩子天生就该由男人照顾的,何况是你这么漂亮的女孩子呢。”李中一句很受用的话就把我哄上了他的车。上车的时候我注意到他帮我拉开了后车门,等我坐进去后他轻轻带上车门又坐到了前座。这是一个很小的细节,可是我很感动,我和高同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自顾自的,在他的眼中我是个独立的现代女性,我有能力把自己照顾得很好。
, 百拇医药
    以后的每次见面,我都能感觉到李中对我浓浓的爱意,他总是点我爱吃的菜,他总是送我回家,他会不计较在人前替我擦去鞋上的灰,每一次见面我都能感觉到自己对他的信任度又增加了,对他的感情也更深了一步。虽然他有过婚姻,可这样的男人不是更懂得珍惜感情珍惜婚姻吗?我想我的选择还是对的。

    李中每天都会打电话报告自己的行踪,他会经常说:“我今天晚上要去和同事吃饭,不能陪你了。”或者“我这个周末要回家看老妈,你自己安排一下你的活动吧。”虽然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查询男友行踪的人,可是李中的举动还是给我很大的安慰,他的这些电话让我觉得自己找了个可以放心的男人,可以让自己依靠的男人。

    我和李中认识仅仅3个月他就提出了结婚,我很高兴他愿意娶我,同时也觉得有点太过仓促,毕竟我们认识的时间还太短。

    我正犹豫是不是该嫁给李中的时候,有一天下班,一个30多岁的女人拦住我,说她是李中的女朋友,要和我聊聊。
, 百拇医药
    我很意外,我从来都不相信李中会有别的女人,他几乎把自己24小时的行踪都告诉了我啊。

    尽管如此,我仍然很冷静地和她去了一家麦当劳。“我知道你可能不会相信我说的话,所以我把和李中的录音都给你拿来了,你可以回家好好听听。”这个女人在和我分手的时候递给我一袋磁带。

    我只听了一盒就相信了那个女人的话。李中的确是在与她交往的同时追求我,而李中总是在打电话告诉我他有事情不能陪我的时候和另一个女人在一起。另外,李中之所以选择我并不是因为他爱我,相对于那个女人,我的优势太明显了:我年轻漂亮,收入也比那个女人多,而且我没有婚史,这些都是李中在短时间就决定娶我的原因。

    我还是给李中打了电话,我希望他能跟我说道歉。可是,没有,从头到尾李中在这件事上没有向我表示一点歉意,他有他的道理:“我没有结婚前,和任何女人交往都不犯法,我年龄不小了,我不能再耽误下去,我必须给自己多一点的选择,我没有什么错。”

    是的,这就是李中的理论,他由始至终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从来没替别人想想。

    李中没有错,错的是我,我不该爱上一个“二手男人”,他或许更知道怎么对待女人,可是在经历了婚姻的创伤后,他更知道爱自己,知道怎么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利益。从围城中杀出来的男人,你还能指望他剩下多少没有条件的爱情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