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6535
阿司匹林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合理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47期
     阿司匹林应用于临床已逾百年,但其抑制血小板聚集的特性直至20世纪60年代后期才逐渐为人们所认识。阿司匹林的抗血小板作用在心血管疾病预防中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阿司匹林在冠心病二级预防中的地位已经确立,其预防作用与他汀类药物相当,而且更为经济。

    二级预防试验的良好结果也引发了人们对于阿司匹林一级预防作用的极大关注。实际上,关于阿司匹林一级预防的临床试验完成的已有5项,汇总分析显示,阿司匹林减少冠心病危险达28% OR 0.72 95 % CI 0.60 ~ 0.87。这一结果表明,阿司匹林对于心血管疾病一级预防同样具有明确作用。

    高血压是最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之一。2004年10月最新公布的流行病学资料显示,我国高血压患者已达1亿6千万。因此,如何在高血压患者中充分、合理使用阿司匹林,对于我国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冠心病的预防无疑有着十分重要而现实的意义。

    阿司匹林在高血压患者中

    应用的循证医学证据

    由于阿司匹林和高血压都有可能导致脑出血的危险增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