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3442
知心姐姐:三种孩子容易上网成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当孩子心里只想着网络的时候,就像机器,从他们眼里看到的只有冷漠

    “她终于会笑了,小陈已经开始转变了。”吴孟恩是石家庄解救网络成瘾青少年的志愿者,14岁的小陈才上初中,是吴孟恩最近正在实施“帮助”的一名网络成瘾的“患者”。

    “现在迷恋网络的孩子确实很多。”吴孟恩说,其中部分孩子已经到了“成瘾”的地步,他们每天会“想尽一切办法”去上网,当这些孩子心里只想着网络的时候,他们就像机器,“从他们眼睛里看到的只有冷漠”。

    随着这种孩子数量的增多,近来,吴孟恩的工作显得异常忙。

    “孩子对网络的熟悉程度是我们这些成年人没有料到的。”青少年研究专家、“知心姐姐”卢勤说。不久前在浙江,卢勤看到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已经能非常熟练地使用网络了,而这位小学生的回答则更出乎卢勤老师的意料:“这有什么?!我们中最笨的人都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