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532027
中美专家称 中国人或有天然抗艾滋病变异基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现代护理报》2004.12.09
     经过对深圳长期有艾滋病高危行为却不感染HIV(艾滋病病毒)人群的跟踪,发现有些中国人体内可能也存在天然抵抗HIV的变异基因。近日,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艾滋病分子病毒学专家朱托夫,在与其合作的暨南大学艾滋病基因与疫苗研究开发中心向记者介绍了中美联合攻关的最新发现。

    有人天生不会感染艾滋病毒

    朱托夫博士是联合国艾滋病总署专员,同时兼任暨南大学客座教授。这次专门到广州为即将开展的合作进行访问。

    朱托夫博士介绍,今年9月15日他们在美国《传染病学杂志》(全球传染病学科最高级别刊物之一)发表了一篇论文,专门研究长期暴露却不感染HIV者的抗性基因。这是他领导的实验室10多年跟踪研究的结果。在过去10多年里,实验室对美国1万名同性恋者进行跟踪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