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2048
一药多名:让人无奈让人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09
     近年来,随着医药事业的繁荣,几家药厂甚至几十家药厂同时生产一种药品,各个厂家生产的同一药品大都又有自己的商品名,这样就出现了一种药品有几个名字甚至十几个名字的怪现象。医生、执业药师有时也很难将药物的商品名全都记住,给合理用药带来了诸多不便,甚至很容易造成重复用药,导致药物中毒等严重后果。因此,作为医药卫生人员应对常用药品的一药多名有所了解。现将常用药物中部分一药多名品种列出,供大家临床用药时参考。

    头孢噻肟钠(抗生素):凯帝龙、凯福隆、喜福德、新亚太、赛福隆、头孢氯噻肟钠、氨噻肟头孢菌素、治菌必妥。

    头孢拉定(抗生素):泛捷复、克必力、赛福定、君必清、菌必清、先锋霉素Ⅵ。

    淋必治(抗生素):大观霉素、壮观霉素、曲必星、奇异霉素、高巴斯、克利宁、放线壮霉素、奇放线霉素、眺霉素、奇霉素、盐酸大观霉素、卓青、治淋炎、普强淋必治注射剂。

    头孢曲松的钠(抗生素):头孢三嗪、罗氏芬、丽珠芬、菌必治、菌得治、抗菌治、康力舒、头孢三嗪噻吁、赛扶欣、塞夫松、消可治、999罗塞秦、果复美、罗塞嗪、安塞隆、诺塞芬、昊宁、血嗪、凯塞欣、速克淋、罗塞素、头孢氨塞三嗪、海曲松、头孢泰克松、亚松、三嗪噻肟头孢菌素、头孢泰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