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08826
世界上最廉价的好药:多喝水能替代药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0日 北京青年报
     英国皇家医学院科学家查明,在起立时动脉血压急剧降低的人可以通过喝水来克服。

    动脉血压水平由神经系统自主调节,动脉血压高低变化不由人的意愿决定,有些人控制动脉血压的神经系统受损,当他们从坐姿或睡姿时抬起双脚时,他们的动脉血压会急剧降低,结果他们会失去知觉。

    英国科学家进行的研究表明,喝水可以帮助这些人升高血压,因各种原因引起调节动脉血压神经系统受损的试验者在喝水480毫升之后,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帮助他们升高血压。

    负责这项研究的克利斯托费尔·马蒂阿斯教授指出,喝水方法可以提高调节动脉血压神经系统受损患者的生活质量,他们可以通过喝水而不用服药来升高动脉血压。(周道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