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11144
南京:首家“无性婚姻介绍点”诞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3日 南京晨报
     12月8日上午,65名男女陆续来到南京升州路上的丘比特婚介所,参加在这里举行的“无性征婚相亲会”。婚介所经过1个多月的准备,推出了南京首家“无性婚姻介绍点”,并举行第一次现场相亲会。

    征婚会在一家茶社进行。相亲现场一开始出奇的安静,平均年龄已30多岁的女士们一个个像羞涩的少女坐在沙发上低着头,众男士们一个个也都红着脸,有的摆弄打火机,有的看手机短信。

    看见现场尴尬,丘比特婚介所的负责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罗俊站起来,请众男士、女士站起来介绍自己的情况。40来岁的男人们腼腆地像小男生一样站起来,一个接一个地介绍自己的姓名、年龄、职业和家庭情况,有的人话还没说完就坐下去了,惹来女士席上一片哄笑。现场逐渐活跃起来。

    等到女士们介绍完毕,原本只喝茶不说话的现场转了一百八十度的弯。“那个男的不错”、“我觉得他一点都不老”等女人絮絮叨叨的话开始从女士席上传来……时间过着过着,女士席上的女士逐渐减少,男士席上的男士也逐渐减少,一桌桌男女混坐的新席排列开来。

    相亲会上,男女们开始互留手机号。一位35岁左右的时尚女性给一个西装笔挺的男士留下了手机号,她对罗俊说:“我觉得他不错,留下了手机号。”罗会意地笑了笑。

    丘比特婚介所的负责人罗俊是这次无性征婚活动的组织者,他再三强调组织这次活动的想法由来已久,绝对不是作秀和炒作。11月2日,晨报报道了安徽双胞胎石女来宁征婚的消息后,罗俊陷入了沉思。他想,在南京像这对石女一样苦命的人应该有不少,他们是否有了幸福的归宿?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罗俊从11月中旬开始策划“无性征婚”。公开报名电话后,他没想到电话不断。罗俊将征婚资料进行登记后,想到了举办一次集体征婚活动。他也没想到,第一次活动竟举办得很成功,现在他已开始筹备第二次活动,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报名参与。

    罗俊说,我不过是一个牵线者,其实他们每个人都有“无性婚姻”的想法,就缺少牵线人。再说,我也一直不相信,没有性就没有家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