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2302
口述:我拿身体报复爱情(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3日 千龙网
     倾诉:夏可,女,20岁,大学生

    倾听:应子

    (文中人物为化名,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第一次注意到杨晋是在学校召开的秋季运动会上。

    那天下午是100米男子短跑,随着一声枪响,几个男生像脱弦的箭向终点冲去。我们系的一名选手跑在第一位,这时我的心被揪紧了,眼睛牢牢盯住他,情不自禁地站起来,捏着拳头为他加油。果然,他不负众望,拿了第一名。

    当确定自己是第一名时,他不停地冲着我们班的同学做鬼脸。看到他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我的心一动:他笑的样子太像我的初恋情人了!我连忙问身旁的同学,知不知道他的名字。同学告诉我,他叫杨晋,平时爱写些东西发表在校报上。“听说,他是有名的才子!”同学一本正经地告诉我。我一下子将这个名字刻在自己的脑海里。
, 百拇医药
    运动会结束后,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是大学语文。课间休息时,我无意中扭头四处张望。突然,一张笑脸映入我的眼帘:是杨晋!我顿时愣住了,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巧!

    接下来的那节课,我一直坐立不安。一面担心自己的形象不佳,会给杨晋留下坏印象;一面想扭过头去,看看杨晋在干什么,可又怕自己的举动太突兀,吓住他。那节课里,我思绪纷飞,老师讲的是什么完全没有听进去。

    从那以后,我尽量坐在杨晋身边,以普通同学的身份接近他。很快,我就和杨晋混熟了。

    一天中午下课后,杨晋突然叫住我,问:“中午你有时间吗?我们一起去吃饭怎么样?”这是我第一次接到他的邀请,我兴奋极了,连忙点头答应。可当我来到饭馆后,却发现里面坐着一男一女,他们看到我走了进来,都冲着我笑。杨晋连忙将我带到他们面前。

    我以为杨晋不好意思和我单独相处,特地拉了两个陪客。看到他这么重视我,我很开心。那天晚上,在回寝室的路上,杨晋递给我一封情书。我满脸通红地打开情书一看,心却凉了半截:原来,这封情书是杨晋的好朋友,中午和我们一起吃饭的男孩写的。
, 百拇医药
    第二天,当我再遇到杨晋时,他又递给我一封情书。还是那个男孩写的。从那以后,他每天送给我一封别人写的情书。我真恨他太傻,为什么看不出我喜欢的是他呢?

    一个月后,杨晋再次拦住我,问:“你到底喜不喜欢别人,不能总吊着别人吧!”看着他置身事外的样子,我脱口而出:“你不知道我喜欢的人是你啊!”

    杨晋的表情马上凝固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过了好半天,才直愣愣地离开了我。真情流露后的我也觉得自己不够矜持,怏怏地回到了寝室。

    一连两天,我连上课都不敢看他,他的眼神也躲躲闪闪的,我们好像都在逃避什么似的。

    下自习课后,杨晋叫住我,问:“你那天晚上说的是不是真的?”我低下头,小声地说:“你愿意当真,它就是真的;不愿意当真,它就是假的。”

    杨晋沉默了一会儿,说:“那我们现在就开始这段感情吧!”
, 百拇医药
    他那庄重的样子,加上滑稽的语句,令我捧腹大笑。这时,他悄悄伸出手,寻找我的手,再次庄重地说:“那,我们现在就开始牵手吧!”

    从此,我和杨晋便正式确定男女朋友关系。

    大众情人

    也许因为是我主动表白,杨晋总显得有些扭扭捏捏。我的朋友都说,我爱他比他爱我深些。和他谈恋爱后,我每天都会提上一大袋零食去宿舍看他,他的室友也跟着沾光,一天不见到我,他们就会感觉缺少了点什么。相比之下,杨晋则太不细心了,就连我过生日,他也不会送礼物给我。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你没有我以前的女朋友漂亮,不过你比她对我好。”

    2003年4月底,我与杨晋去校外住。和他同居后,他的缺点暴露无遗:任性,小气兼暴力。我们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他一急起来还会对我动手。期末考试时,就因为我没将答案传给他,他居然当着众人的面打了我一巴掌。我觉得他越来越不可理喻。
, 百拇医药
    暑假来了,我找了一份酒推的工作,而杨晋四处投简历没有回音,便一直呆在我们租住的房子里。因为双方都没向家里伸手要钱,那段时间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我们俩时常为了钱而吵架。这天,我又和杨晋为了一点小事吵了起来,情急之下,他再次动手打了我。临出门前,我对杨晋说:“今天晚上,我不会回来了,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然后,冲出门外。

    我晃晃悠悠地来到酒店,迷迷糊糊地换上工作服。正当我没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想心思时,一个同事拿出一张写有一串数字的小纸片,对我说:“昨天有位客人叫我把这张字条交给你。”

    我接过字条,迷惑地问:“是谁呢?”

    “你昨天不是向他推销了一瓶酒吗?听说是你们学校的!”同事提醒我。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昨天酒楼里来了个英俊的客人。我觉得他很眼熟,一时又想不起来是谁。等走到他的身边,我才记起他是我们学校的保安,平时进进出出的,难怪会眼熟。我马上凑上去,问:“要不要来一瓶酒?”接着,我问他是不是在青山一带工作。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