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2475
首届人造美女大赛将举行(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3日 网易.健康
首届人造美女大赛将举行(图)/变性人参赛为圆女人梦/选手年龄最高为62岁/“杨媛事件”是大赛诱因/下一篇/

     昨天,北京首届人造美女大赛在燕翔饭店举行媒体见面会,参赛的变性美女刘晓晶和62岁的人造美女刘玉兰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目光。大赛将于今天进行初赛。

    变性人参赛为圆女人梦

    昨天下午3时,20名“人造美女”在见面会上依次亮相。哈尔滨选手刘晓晶身穿蓝色晚礼服,体态妖娆、举止婀娜,谁也不曾想到她曾是须眉男子,只是在今年9月刚做了变性整形手术。刘晓晶说,她觉得女性的身份更适合她,就做了变性手术,先后对眉毛、鼻子和生殖器官等8处进行过整形。公安机关已将她的身份证上的性别由男性变为女性。她说:“现在我没觉得有什么压力,只想通过这次大赛实现做女人的理想。”

    62岁的人造美女刘玉兰(中)报名参加选美大赛。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选手年龄最高为62岁

    河北选手刘玉兰已经62岁,是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但看起来只有40多岁。据刘玉兰介绍,为了显得更加年轻,她去年对鼻子等6处部位做了整容手术。当初报名参加人造美女大赛时,家人并不赞成,但最终家人还是表示支持,毕竟爱美之心是不受年龄限制的。她希望通过这次大赛,突破人们对整形者的轻视观念。

    刚刚得知刘晓晶身份的吉林选手冯倩表示,她对此很惊讶,但并不介意与刘晓晶同台比美。对于刘玉兰,冯倩表示非常佩服。

     “杨媛事件”是大赛诱因

    大赛主办方天九传媒总经理韩薇介绍,大赛从8月5日启动,主办方严格按照规定从全国选出了这20名人造美女。初赛和决赛,分别于13日和18日举行。韩薇称,“杨媛事件”是创办此次大赛的一个诱导因素,但大赛的根本目的是让人造美女真正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杨媛曾参加33届环球小姐评选,却因人造美女身份被取消资格。她知道人造美女大赛后表示,不想参加比赛,因为人造美女可以通过其它渠道来实现理想。

    下一篇:11月抽检:52种"问题食品"下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