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2212
世卫组织称贫穷国家每分钟有一妇女死于分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4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14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表示,在贫穷国家,每年有50多万名妇女在分娩过程中死亡,这意味着每一分钟就会有一名妇女死于分娩。这种本来应该能够避免的死亡竟然达到了此如惊人的程度。

    在经济不够发达的国家,每一分钟至少会有一名妇女在分娩中死亡。由于没有良好的卫生医疗条件或者未能得到良好的照顾,孕妇和产妇的死亡率很高。造成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大出血、感染、高血压疾病、难产或没有安全保障的流产。

    报道说,由于死亡分类不正确或是一些其它原因,还有50%的孕妇和产妇的死亡人数没有统计到。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乔伊·帕马菲表示,妇女不应该在生孩子的时候死亡,因为这种死亡是可以避免的,即使在最贫穷的国家也是一样。帕马菲说,世界上有62个国家没有提供可靠的统计数字说明有多少妇女是在孕期、分娩过程中或是生产后死亡的。帕马菲说:“这些国家的政府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且也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切实解决这一问题,以真正减轻这些妇女的痛苦。”

    据联合国2000年的统计数据表明,在非洲,每出生10万名婴儿就会有830名母亲死亡;亚洲会有330名母亲死亡;拉丁美洲则会有190名母亲因此死亡。

    (一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