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2224
儿童青少年常见精神障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4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14
     刚刚在德国闭幕的第16届世界儿童青少年精神医学及相关学科协会发表了柏林宣言,强调全社会都要关注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即将出版的《关注精神障碍儿童和青少年———世界卫生组织指南》提出了需要关注的常见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和对策。下面这些障碍被认为是好发于儿童和青少年时期的主要病种。

    儿童早期

    学习障碍:发生率和患病率高,对今后的生活有严重影响,治疗有限,可能与多动障碍有关系,目标是让他们获得自给自足的职业。

    多动障碍(注意缺陷):有较高的发病率,如果诊断正确,以相当低的费用就可以获得较高的治愈率。病程迁延则很难获得好的职业,合并精神疾病和物质滥用的比率增加。

    儿童中期

    抽动障碍(Tourette综合征):近来越来越多的儿童被诊断出此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