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2255
护士:欲说“压力”好困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15
     网友:我们在重压下前行

    在网上调查中,大家对护士压力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他们留的每个帖子都值得我们深思,下面几段话代表了他们的心声。

    李洁:人们只看到我们坐下来闲谈,吃零食,看报纸!但不曾想到我们背负着几十个病人的生命!一点小失误就可能导致一个生命的结束!所以做任何操作时,思想都是高度集中的,不允许看错一分一毫!再加上超负荷的工作量,一天来来往往换补液的路程,绝对不比一个田径运动员一天运动量小!还有医院没完没了的检查和考试!一天下来,我们身心疲惫!

    许灵:地位低!在病人眼里,我们只是专业保姆,也是医患纠纷的焦点,患者常常对护士发泄种种不满情绪。工作忙!医院为压缩所谓的科室成本,把护士减到最少,投入最少以获取最大。考试忙!怕落后参加自考,还有院内考核。有时上完夜班后第二天再去考试,真是身心疲惫!既知压力,却无法解决。呼吁并不是现在才有,可现状何时改善?

    翟司客:我看得等到全民意识到护理的重要性,然后国家通过立法维护广大护士权益,在全国创造出尊重护士劳动、重视护士地位的大环境时,我们的现状才有可能得到改善。我建议把医护比例以及护士和床位数的比例写进法律,成为一项评定等级医院的硬性指标,只要不达标就一票否决,取消等级医院评定资格,这样才能真正改变每个医院都叫人手不够但又都在拼命压缩护士数量的不合理现象。

    淡淡百合:每次上完夜班,我都会感觉自己要晕倒了!一个人的夜班太可怕了!走在熟悉的人的面前总会听到惊呼:你的脸色为什么这么难看?!更可怕的是下夜班后躺在床上难受的要死却根本无法入睡!生物钟乱套了!呜呼!可怜的护士!我最爱的护士职业,我该何去何从?!

    护士:要学会自我调节压力

    护士压力的问题已存在很久了,护士要学会自我疏导、自我调节、宽容他人的心理保健方法,及时调整心态。

    爱岗敬业,不断进取: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和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不断开阔视野,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改变护士在以往的工作中给人们带来的负面影响。当护理人员走上工作岗位时,应意识到关心、护理患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其他不良情绪都应放在脑后。

    正确评价自己:要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客观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是否常因遇到不顺心的事而想不通?是否常和同事进行横向比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