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2521
百家医院筛查发现七成丙肝患者曾输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6日 网易.健康
     日前,广东省百家医院共同展开丙肝筛查,已查明的丙肝患者中,70%的人有过输血经历,但接受正规治疗的仅一两人,不少基层医生因认识不够,说丙肝没症状就不用治,误导了患者。

    100万广东人感染丙肝病毒广东省传染病和寄生虫病学会主任委员、南方医院侯金林教授介绍说,目前广东丙肝感染率为1.4%,约100万人感染丙肝病毒。丙肝病毒是1989年才发现的相对较新的病毒,一旦感染丙肝病毒后,50%~85%的感染者会发展成慢性肝炎,甚至肝癌。但丙肝患者只要在早期发现,并及时进行系统的治疗,大约有50%~60%的患者可以产生完全应答反应,有望治愈。

    丙肝患者必须通过丙肝抗体检测才能诊断,但丙肝病毒隐匿性强,一般试剂不容易查出来,所以必须经多次检查才能确诊。

    18日有丙肝义诊及咨询侯教授强调说,只要有过输血史的人(特别是1995年以前),以及有不明原因肝功能异常等高危因素的人,都应该尽快到医院进行丙肝抗体的检测。若病人检测结果呈阳性,病人可到南方医院、中山三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和深圳东湖医院等具有感染专科的重点医院进行再次确诊。

    据悉,广州南方医院和深圳东湖医院12月18日上午8:00~12:00将举行大型丙肝义诊及咨询活动,欢迎丙肝病人和有过输血史(特别是1995年以前)以及不明原因肝功能异常者前往。(记者李立志)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