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6559
络病与心脑血管疾病相关性及治疗研究进展 参松养心胶囊治疗冠心病室性早搏 随机双盲、阳性药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48期
     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 徐贵成 霍保民 王秋风 尹倚艰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分有限公司吴以岭 齐晓琳 杨立波 高学东

    (上接12月9日第25版)

    4. 对冠心病心电图所示疗效的比较

    表5为PP分析结果,206例患者治疗前全部进行了心电图检查,治疗后治疗组5例,对照组2例未进行心电图检查,皆视为脱落。治疗前后均有心电图检查者治疗组98例,对照组101例。除外治疗前后心电图均无缺血性改变,不能评价心电图疗效的病例(治疗组23例,对照组25例),其余病例进行了冠心病心电图疗效分析。

    表6为ITT分析结果,211例患者治疗前全部进行了心电图检查,治疗后治疗组7例,对照组5例未做心电图检查,均进行了数据结转。除外治疗前后心电图均无缺血性改变,不能评价心电图疗效的病例(治疗组26例,对照组29例),其余病例均进行了冠心病心电图疗效分析。

    两组对冠心病心电图疗效的比较分别进行了PP分析(见表5)和ITT分析(见表6),采用Wikcoxon W检验,结果分别为Z=-2.591,P=0.010和Z=-2.356,P=0.018。ITT、PP分析结果一致 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