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信息
编号:10532338
氧射流雾化吸入治疗老年患者时不良反应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6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16
     氧射流雾化吸入是应用高速氧气把药液变成气雾,随患者吸入进入气管、支气管和肺泡,起到稀释痰液、消炎、解痉、平喘等作用。我科在2003年收治22例老年呼吸道疾病患者,采用氧射流雾化吸入治疗过程中,有5例发生了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经本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都很快转危为安,现总结如下。

    1材料及方法

    1.1材料:钢瓶氧气筒,医用雾化器,一次性喷嘴。

    1.2方法:在全身抗感染的基础上,使用生理盐水4ml+复方甘草合剂1ml给病人氧射流雾化吸入,每日2次,氧射流量5~8ml。

    2临床资料

    本组5例病人中,男性4例,女性1例,年龄74~79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