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510846
年年通阻能保身健长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7日 联合早报
年年通阻能保身健长寿/整体性治疗/集合中西医理论/人可活到百多岁/

     林弘谕

    北京的老人接受健康检查。人到了一定年纪,应该定时检查身体健康状况。(美联社)

    新加坡的人均寿命虽然延长至80多岁,但是仍有许多人无法“达到”这个标准,因为寿命的质量不足。

    中国的韦守才教授,累积近40年的临床经验,认为全面了解人类基体,可防止提早老化,提高人们寿命的质量。

    他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访问时说:“我跟病人动过无数次手术,发现不是开刀就能解决健康的问题,因此在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专注研究药物治病,希望病人不必挨刀,也能把病治好,最后研究出一套‘伊健体·韦氏疗法’。”

    韦守才教授下星期将到新加坡来介绍这套疗法的概念。

    整体性治疗

    韦守才早年在中国学西医,后来结合中西医学,是一名外科主治医师。他曾担任中国科技交流中心研究员、北京光明医学院骨伤科系名誉教授、英国世界传统医学会联席教授等职位。

    他说:“这套疗法强调的是整体性治疗,结合经络学、内分泌学等。我对120个年龄介于45岁到69岁的人进行临床试验,各人的老化现象和疾病症状不同,多数人老人斑多、皱纹多、眼袋浮肿等,每个人至少有两三种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中风、肾脏疾病等。

    “韦氏疗法”是他根据中国传统医学的经络学及其近代研究新成果,融合西医的神经学及其现代研究新进展,而创立了“神经——经络穴位药物注射疗法”。

    集合中西医理论

    后来,他又根据中医学的整体观念和西医的神经、内分泌和免疫系统在人体中的整体功能地位,又创立了“整体疗法”。

    这两种疗法,集中西医理论和实践的经验,有助于防病与抗病。

    韦教授说,“神经——经络穴位药物注射疗法”自1969年开始用于临床治疗,证明其对广泛的常见病、多发病、老年病等具有疗效。它是用针刺的刺激和药物的作用,使神经冲动、经络系统的感传、内分泌的协调,达到防治疾病各地功效。

    人可活到百多岁

    “整体疗法”则使用特定药物,以神经穴位、经络穴位等为通道,进行排毒。疏通大小血管和微循环,达到“清、通、调”三法,以防治疾病。

    他说:“根据寿命的天然定律,人可以存活到115岁或120岁,这过程关系到如何防止提早衰老,其中个人因素、饮食习惯、遗传因素、病因等,都阻碍了人们活得长久。”

    韦守才说,每个人到了30岁,就应开始进行整体治疗,每年一次。

    “这好比水沟,每年通阻,就会流水通畅,避免被废物阻塞。

    “人们也一样,我们每天从饮食中吸入不少毒素,高胆固醇,最容易引发冠心病、中风、糖尿病等,如不定期消毒,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疏通血液循环,人怎么能健康起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