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11231
奇迹:孪生姐妹同日产下孪生兄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7日 羊城晚报
     美国一对孪生姐妹14日在美国乔治亚州的同一家医院,分别生下一对活泼可爱的双胞胎兄弟,而前后时间只差了一个小时,堪称是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奇迹。

    孪生姐妹同时怀上双胞胎

    据报道,今年21岁的阿诗丽·史宾克斯和安德丽亚·史普林格是一对美丽迷人的孪生姐妹,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经常让亲朋好友认错人。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对孪生姐妹生活在一个奇特的双胞胎家庭,她们的父母和老公都有双胞胎兄弟或姐妹。今年年初,这对幸福美满的孪生姐妹结了婚,不久又几乎同时怀上了孩子。当怀胎六个月时,她们两人分别去医院进行体检。通过医院的B超发现,她们腹中的胎儿竟然都是双胞胎,而且都是两个男孩。更凑巧的是,她们两人的预产期也都是2005年1月1日。消息传出后,她们一家人喜出望外。几周前,姐姐阿诗丽从印第安纳波利斯来到了乔治亚州,与自己的孪生妹妹安德丽亚居住在一起,翘首期盼地等待两对双胞胎的降生。经过商量之后,这对孪生姐妹决定选择同一天在同一家医院进行剖腹产。

    两对孪生兄弟同一天降生

    12月14日在家人的陪伴下,这对孪生姐妹挺着圆溜溜的大肚子,来到了在乔治亚州的南方医院进行剖腹产。推进产房没多久,两对活泼可爱的双胞胎兄弟就呱呱落地,前后只差了一个小时。看着这4个手舞足蹈的小家伙,这对孪生姐妹露出了幸福的微笑,而他们的两个父亲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一家人沉浸在幸福之中。当天,阿诗丽的丈夫伯特·米恩斯千里迢迢赶到了乔治亚州。满脸幸福的米恩斯激动地对记者说,他们准备回去举办一个大型的家庭聚会,欢天喜地庆祝两对双胞胎兄弟的顺利诞生。

    几率只有百万分之一

    米恩斯说:“我做梦也没想到她们姐妹俩竟然同时生下一对双胞胎,而且都是清一色的儿子,简直是一个奇迹!”据米恩斯透露,他们家有生双胞胎的历史,而且从来没有使用药物或其它方式进行人工授孕,所有双胞胎都是自然怀孕。美国妇产科专家拉里·松本说,这种情况十分罕见,双胞胎姐妹同日生下双胞胎的几率大约是百万分之一,而都是儿子的几率则更小。(周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