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0511498
新疆区药品监管局组织系统内年度工作考评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9日 中国药学会
     自2004年12月6日开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工作组分赴南北东疆地区,对所属15个地、州、市药品监管局落实“两个工作目标责任制”、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以考评促全年工作落实,为全区药品监管系统年终工作总结、部署安排2005年食品药品监管任务奠定了基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一加强”要求,进一步提升以药品监管为中心任务的药品监管系统全面建设水平,在年初召开的自治区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局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努力开创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并制定了抓班子、抓培训、抓制度、抓保障、抓责任的“五抓”措施。为保证年度各项任务的完成和工作目标的实现,区局与各地、州、市药品监管局分别签订了《2004年药品监管系统工作目标责任书》、《2004年全区药品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制定颁发了《实施细则及考评标准》,涵盖了班子建设、执法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基层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药品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及认证工作、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学法用法、教育培训、政务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层级责任清晰,工作标准明确。“两个目标责任制”实施以来,全区药品监管系统形成了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关带基层、抓中心带全盘、抓作风促廉政、争创一流工作成绩的良好局面。各级领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神,扑下身子抓工作落实,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执法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整规药品市场秩序、推进药品GMP、GSP认证、农村药品“两网”建设、贯彻执行《行政许可法》等主要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此次考评工作为评估全系统的工作形势并验证区局机关的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理清思路起到了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SFDA,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