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12070
"西乐葆"存在安全问题 辉瑞尚无召回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0日 京华时报
     12月17日,全球最大制药巨头辉瑞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开称,近期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大量服用该公司生产的西乐葆将会增大患者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昨天,该公司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该项研究结果,公司将立刻采取相应行动以彻底调查上述问题,但目前公司还没有从市场上召回西乐葆的计划。

    根据辉瑞公司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一项研究发现,当患者每日服用西乐葆的剂量达到400毫克-800毫克时,患者发生严重心血管问题的风险会提高2.5倍。

    此前,默沙东治疗关节炎的药物“万络”因被相关研究发现会引起心脏病发作和心脏性猝死而被召回。此后,“西乐葆”几乎垄断了我国治疗关节炎药品的市场。(叶永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