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2219
20年后 你会变成这样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0日 新华网
     十八岁的假期,连续一个星期七个晚上梦见一个美少女,在梦中她灿烂如霞,荡人心魄,醒来后还觉得祥云缭绕,赶紧在心中吟诗,而且打点背包到学校去,原来她是自己在师范的同学。

    三十八岁,看到电视上的美女不敢称赞,因为老婆就在身旁。偶尔忍不住称赞一回陈好或者哈妹,赶紧补充一句:老婆,你才是最美的——明知不符合事实,也不得不如此。因为与其让老婆愤怒不如让老婆苦笑。

    十八岁,和自己的女朋友坐了一个通宵,互相只是拥抱着,别的什么也没做。觉得心中的爱情特神圣,特甜蜜。

    三十八岁,梦见和老婆之外的异性艳遇,在梦中什么都做了。醒来还在自己的床上,身边躺着老婆。觉得生活特现实,特平凡,特无奈。换言之,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特幸福。

    十八岁,看陈映真的小说《云》和《夜行货车》,喜欢其中的意境和女孩子,幻想乘坐南行列车,穿过繁荣丰茂的广阔平原,到我南方的爱人身边去。
, 百拇医药
    三十八岁,终于发现了那样美丽飘逸温馨可人的女孩子,而且她还没有结婚,甚至她还没有男朋友——听说她身边的男人都不追她。觉得那些男人都是xx。 ……她是刘若英。我也没有办法,除非她愿意当我的二奶。可是我凭什么呀,我!

    十八岁,实习时给学生上课,比我小不了几岁的女生在课堂上一直温情脉脉的盯着我,让我心里慌乱不已,讲课因此而大受影响,备课时设计的幽默效果发挥不出来。

    三十八岁,在网上聊天,同时和数个“美眉”神侃,觉得自己特逗,一边打字一边自个儿笑个不停。突然发现我怎么这么有魅力——如果还没有结婚的话……啊,不敢想象!

    十八岁,觉得自己还可以做李连杰第二。每天早上到山坡上蹦蹦跳跳,练习一些花拳绣腿,还把一颗小树打得破了几层皮。

    三十八岁,平均三天做一次第八套广播体操,开始注意收音机里的养生之道,而且逮着一个喜欢熬夜失眠头疼胸闷的朋友就循循善诱。
, 百拇医药
    十八岁,觉得自己再过十年必定是中国首富,世界首富,那时侯给自己就读的学校随便捐款几百万,让那些小看自己的狐朋狗友们好好开开眼。

    三十八岁,为了买一台电脑需要跟老婆做很长时间的思想工作。到头来还要忍受数不清的唠叨和白眼。至少看老婆一个星期的脸色。

    十八岁,觉得自己是非凡的人才,暂时只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所以失恋之后,马上调整心态,觉得是对方配不上自己。

    三十八岁,觉得自己实在算不上优秀,所以守着平凡的妻子,不敢离婚。还常常小心翼翼的问妻子:“你还爱我吗?” ——其实是害怕那种孤独的感觉。万一在离婚之后三个月内还找不到替补,不知道那三个月内会怎么难过。

    十八岁,给母亲一连挑三担水,装满了水缸,觉得自己很孝顺,很有成就感。

    三十八岁,两个月给母亲打一次电话,觉得自己很不孝顺,担心自己没有做好表率作用,以后自己的孩子不知道怎么孝顺自己。
, 百拇医药
    十八岁,写了大本大本的日记,决定好好保存起来,相信以后会成为自己写小说的最好素材。

    三十八岁,除了失散的部分日记外,家里还有十来本,都是二十年前的,落满了灰尘,一本也没有进行整理。偶而打开看看,都是情呀爱的,而且抒发对象是很多的女孩子。

    十八岁,向往着大城市,觉得在那里肯定会发生很多浪漫诗意的故事。

    三十八岁,生活在大城市,常常在下楼时看看信箱,里面全都是水电费、煤气费、电话费的帐单。

    十八岁,走在山谷中心旷神怡,可以自编自唱很多好听的歌曲,觉得自己在大自然和音乐中纯洁得宛如天使。

    三十八岁,在电脑上放CD,听厌了之后偶尔放一放片子。

    十八岁,去和女朋友约会,拿着一本哲学书慢慢走慢慢看。还希望着考上一个正规大学。
, 百拇医药
    三十八岁,在夜大的哲学课上,躲在最后一排,看“婚姻与家庭”之类杂志,基本上两节课一本。

    十八岁,走上工作岗位,教书,觉得自己一定要做全国的优秀教师,到北京去参加“劳模大会”,受到中央领导的接见。

    三十八岁,做过了很多工作,然后成为自由职业者,只希望在莘庄买一套房子,三室两厅,豪装,然后在家里宴请几个朋友。

    十八岁,瞧不起任何人,和同事打架,和领导顶嘴,最为辉煌的记忆是义正词严的讽刺了教育局副局长。

    三十八岁,珍惜每一个机会,尊敬每一个人,哪怕是一个很小的画廊的小老板,也不放过对他吹牛拍马的机会。

    十八岁,幻想着周游世界,享受小说童话中描写的美好人生。

    三十八岁,总觉得生活不够美好。想去旅游,又担心安全问题,还是在家里轻松。国庆期间,只打算带老婆孩子到南京路或者外滩走走。 晚上呢?看看《双响炮》吧。看着电视上的好景色赞叹一番:哇,日本!哇,新加坡!哇,上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