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12095
京首家特价药超市开张 药价不及市场一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1日 新京报
     最低药价不及市场价一半,业内人士称明年是药店开张高峰。

    昨天上午,朝阳区姚家园路上一家特价药品超市开业,并打出2300种药品均有特价,最低药价低于市场价60%的特价药价目单,引来市民排队买药。

    该店所属的北京福瑞宏达医药有限公司经理称,大部分特价药是在以出厂价零售,而且坚持不提价。

    业内人士称,北京目前已有平价药店200多家,但只是在一定时段内选择部分药品降低售价,这种全面实行超低价的药品超市在北京还是首家。

    昨天上午,记者在这家特价药店看到,店内完全按超市形式陈设药品,非处方药品经营区全部开架,顾客可随便挑选。在货价上,记者看到牛黄解毒丸、斯达舒、急支糖浆等多数常用药一般低于市场价20%-30%之间,但也有特别让人吃惊的价格,比如北京大恒倍生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00T复方丹参片,市场价一般在8元左右,这家超市的售价却是1.9元。

    为打消人们对“低价药质量”的顾虑,特价药超市甚至请了附近医院的医生向顾客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同时,收银台前排起长队。排队的购药者几乎都来自附近的社区。

    药监部门统计,目前北京市共有近2000家药店,这和深圳的3000多家、广州的4000多家药店相比,还有很大的缺口。业内人士说,从今年8月17日北京市允许私人投资药店起至今,已有近千家药店通过审批。因此,从今年12月下旬到明年年初,北京市将迎来一个药店开张高峰,药品零售竞争将更激烈。(魏铭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