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12078
北京怀柔:农民大病统筹明年最高报5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1日 北京青年报
     记者昨天从怀柔区委获悉,为保证农民大病医疗统筹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农民医疗保障水平,经过合作医疗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和区政府批准,从明年1月1日起,怀柔将执行《怀柔区大病医疗(2005至2007年)统筹办法》,怀柔区农民报销起付线下调为500元,最高报销封顶线从3万元上调为5万元。

    据悉,新办法主要是对筹资标准和报销额度做了调整。调整后的标准为一档90元、二档80元;在一级卫生院起付线为一次性住院满500元起报;区、市交叉住院封顶4.5万元,在市三甲医院住院,最高可报5万元。目前,怀柔区共有13万余农民参加了大病医疗统筹,占在册农业人口的74.96%,累计收缴大病统筹款973万元。截至目前,已为14000多人次报销医药费2111万余元,平均每个人次报销款1483元,这一举措为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起到了重要作用,提高了农民医疗保障水平。(于姗姗 王宏伟)

    相关文章:倡议:将每年6月26日设为中国“健康扶贫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