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2443
法国医疗行业里的中国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1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21
     华侨华人在法国的发展已有数十年的历史,随着近20多年来法华人的不断增加,华人开始走出最初几个相对单一的行业,逐步进入到法国社会的众多领域之中。本文所介绍的,便是在法国医疗行业中的几位华人。

    法国医院里的主治医师

    就职于巴黎第七大学BICHAT医科大学医院的佟效贡先生,是一位具有主任医师(PH)资格的外科医生。在这家医院里,佟大夫拥有一般外国医生少有的“三权”:独立门诊权、处方权和独立手术权。他还是该院急诊室的负责人之一,并分担科室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与此同时,他还在法国另外几家大医院兼职。

    佟效贡大夫于1963年考入北京医科大学。经过6年严谨的医学教育,佟效贡成为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外科医生。1979年,佟效贡作为卫生部派往几内亚医疗队中最年轻的医生,在非洲工作了两年。孜孜好学的他,利用业余时间,对法语进行了系统的学习。这使得他日后有机会符合1985年访华的法兰西外科院士院院长杜布瓦教授的要求,来到法国巴黎大学国际医院担任其助理教授。

    来法最初的几个月是佟大夫最艰难的时期。他感慨地回忆说:“因为在法国医院里,每周都要开会研究病例,如果谁三次不发言,可能就没了职位。”最后他终于闯过一道道难关,在法国医院成为了一名主治医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