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0532444
婚姻,就是给你一个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1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21
     结婚二十年了,实在是应该纪念的日子。

    于是,我决定纪念一下。他却不以为然。学理工科的可能都是这样,身上的浪漫细胞太少,还常取笑我“小资”。

    我买了许多菜,去花市买了一束花。我要在家里纪念,饭店太嘈杂,酒吧有点暧昧。

    家很漂亮,弥漫着温馨。他下班回来,看着一桌子菜和红彤彤的蜡烛,笑道:还真纪念啊,老夫老妻的。烛光里,我们举杯四目相对。高脚杯里的红葡萄酒在灯光下晶莹剔透。突然我们哈哈大笑。彼此太熟悉了,几乎熟悉到每个汗毛孔。我看着那张熟悉的脸,二十年,时光如水,在不知不觉中流淌过去。

    同事中有很多年轻人,有女孩子问我,结婚有意思吗?

    我们那个年代,谈恋爱的目的就是为了结婚。而现在这个时代,人们的思想观念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女孩子喜欢男人可以不要矜持,爱就爱了,爱到不管不顾,爱到天崩地裂。谈恋爱就是谈恋爱,和结婚是两码事。

    记不清哪个名人说过,婚姻像鞋子,舒服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这个时代,年轻人不会为结婚而结婚,不再会为凑合婚姻打发自己。但人是会老的,会有寂寞,伤感,会有孤独,无助,需要一个不是只有自己的家。

    二十年婚姻的感觉,我想,婚姻就是给你一个家。

    家是什么,每一对新人在踏进婚姻殿堂的时候,都会得到一句真诚的祝福:白头到老,相爱永远。但爱一时容易,爱一生一世真的很不容易。

    在人生的岁月里,你可以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年轻的时候,经常迷失自己。

    而家是疲惫的窝,是疗伤的巢。

    也许你的一生有很多时间都是戴着假面具,要小心做人,小心做事,看眼色说话。而家是你可以摘掉假面具,可以放松,可以发泄,可以大哭,可以大笑,还可以光着屁股跑来跑去的地方。这些“见不得人”的举动对一个人的心理平衡有多重要。家有多好,有的人一生都不明白,所以不珍惜。

    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这句话听起来很没有道理,但这句话是千真万确的真理。这是多少夫妇,多少家庭,用多少岁月,多少辛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6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