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3
编号:10532491
美批准临时人工心脏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22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日前批准第一个临时人工心脏上市,这种人工心脏装置可以使面临死亡危险的病人在等待移植心脏时维持生命。

    据介绍,人工心脏可以取代左右心室,即心脏下半部的血液泵。外科医生会把该装置与心脏上半部缝合。人工心脏需在医院使用,因为患者需与一个电脑化控制台连接,以控制血流。这一装置的价格高达10万美元。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这种新装置只适用于病入膏肓的患者,包括两个心室衰竭无法修复、对其他治疗没有反应和有资格接受移植的病人。专家表示,临时心脏有助肾脏、肝脏和其他器官开始衰竭的病人恢复,植入这一装置的患者可以步行和运动,但常见的副作用有感染、流血不止、神经伤害和装置故障等。(新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