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2486
夸夸咱们的女护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22
     43岁的杨冬梅在徐州电力医院中西病区服侍着一位长期卧床的脑溢血后遗症女病人,她心地善良、为人实在,照顾病人非常细心周到,因此赢得了许多病人及其家属的赞许,医护人员也都夸她勤快能干。

    前一阵子杨冬梅更是做了一件让该病区人们广为称赞的大好事……

    9月5日清晨,杨冬梅扛着一鱼皮口袋医护人员送给她的旧衣服回安徽曹村老家。汽车到站杨冬梅下了车,当发现售票员递给她的包裹错了时,车已开远了,她只好先携着包裹回了家。

    回家后,为了寻找线索她和丈夫打开了包裹,里面装的是被褥、衣物和书本等学习用品。当她看到衣服中夹着一张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6700元钱时,顿时着了急。她想人家丢了这么贵重的东西还不急坏啦。于是扛起包裹就往车站跑,赶往终点站宿州。杨冬梅走后丈夫不放心,也急忙乘车追至宿州汽车站。

    当夫妻俩满头大汗找到杨冬梅乘坐的那班从徐州来的车时,急哭的学生和他父亲正与乘务人员交涉此事。当看到录取通知书和6700元钱等物品一样未少时,父子俩感激不已,连声道谢:“这是俺卖粮和贷款好不容易给孩子凑齐的学费,如果您不给送来,孩子就没法去上学啦!”围观的人听清原尾,都夸杨冬梅夫妇心眼好,是好人……

    目送父子俩走后,夫妻俩才松了一口气,买票返回到家已是下午两点多了,又渴又饿,杨冬梅这才想起早上七点多坐车到现在连一口水也没喝呢。[江苏徐州电力医院勋亚文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