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2498
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新药丁苯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12.22
     我国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一类化学新药———丁苯酞,标志着我国在脑血管疾病治疗药物研究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具备了进入国际市场的条件与资格。

    科技部10月20日在北京发布了上述消息。因供应脑的血流受到影响而引起受损部位脑细胞坏死的过程被称之为脑卒中,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两大类型,我国是脑卒中发病率比较高的国家。笔者从科技部了解到,丁苯酞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证书,获准正式上市,商品名为“恩必普”。对542例患者进行的为期3年的临床试验结果表明:丁苯酞(“恩必普”)临床总有效率为70.3%,证明了此药治疗缺血性脑卒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为实现我国新药研制从仿制为主向自主创新为主、创仿结合的战略性转轨,科技部将“创新药物和中药现代化”列为“十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丁苯酞就是这个专项的重大成果。

    (张景勇), 百拇医药